64650174 (1).jpg每天練習"迴向",並寫下心得

上課時,法師說了一個譬喻:將看到花所得到的無比快樂迴向給所有的人.當聽完這個譬喻時.我發現原來人的心量可以如此大.以往總覺得給別人要有意義的東西才叫做給,但是一個笑容,一個心念,只要是利他的,原來可以這麼廣.

一個機緣去報名安和分院聽[改變的起點--梁皇寶懺]果慨法師講座時,因為第一堂課公司有事要處理所以沒有去上課,不知當天要帶禮物去交換,於是想起用自己誠摯的祝福來回向祝福要交換禮物的對象, 並跟他說明我沒有帶實質禮物,但我用一顆誠摯的心來祝福她身心平安,快樂永隨.他也用開心的笑容祝福我, 並把禮物送給我. 後來我又把禮物拆開再分送給其他的人, 並祝福他們. 就這樣,一個簡單的交換禮物, 發現可以讓自己的心量越放越大, 越來越沒有分別心,並把手上的禮物再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更多人快樂.

迴向的心量越大, 更覺得慈悲心出現得更寬廣.以前在迴向時, 總覺得要迴向給家人. 親人. 現在迴向給更多的人時,就跟分享禮物一樣,練習能捨[貪∙嗔∙癡],沒有分別心,以對方的需要為出發點迴向,並祝福他們喜樂平安,原來迴向的意義是如此深遠,自己的慈悲與智慧也盼在迴向中不斷增長與深植在第八識.

果慨法師說了一段話我很想分享—迴向就好像是一盞燈,每一個人都亮,則燈海一片,迴向的心就是慈悲心的出現, 心量自然廣大.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