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學佛行門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更精進的目標
新的一年開始,我發願要精進"禪修"與背誦"大悲咒"。
在修習禪定後,觀察自己急躁的習性,改掉很多,由於心的平靜,面對人與事各方面,柔和的心態增加許多;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也很快調整心情,不會像從前一直悶悶不樂。

去年我把"心經"背熟,可是對"大悲咒"郤覺得很難背誦。在學佛路上雖然不能急,但也不可以停滯不前進;所以我也發願自己今年要把"大悲咒"背誦。期許自己學佛要步步踏實,不急但也不能懈怠。

你相信淨土嗎?為什麼?你覺得什麼是淨土?淨土該有什麼條件?
昄依三寶後;對佛陀所說的法、諸佛菩薩的淨土絶不懷疑!剛接觸佛法,是從"念佛班"— 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開始。起初是為了迴向給母親,過了一段日子,自己也發願要往生極樂世界。可是那時侯是因為慯心難過,感覺做人實在很痛苦,極樂世界那麼美好,為什麼不去呢?在佛學班學習了"因緣與因果""三法印、四聖諦"後;才明白到人生的苦從何而來。也漸漸對"苦"的果報坦然接受。守了"五戒十善"後;所學的佛法運用到日常生活當中,放下對事情要完美的固執、放下對怨親債主的仇恨、放下對人對事的偏見;原來是多麼的自在舒坦;我覺得自己的淨土已經開發了!

我更要引領親人眷屬一齊開發,讓自己的家族先成淨土。而這淨土的條件,自身必需先修行"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文/劉慧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