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吉祥』意義:

          image003.png

法鼓山每年依據社會需要,挑選創辦人聖嚴法師親筆書寫的墨寶作為傳達法鼓山對於社會、乃至全世界的關懷與祝福。由於字體清雅、意韻深遠,製成年節春聯供民眾索取,均能進一步發揮安定人心的效益。迎接2012年,在此除舊佈新的歲末之際,法鼓山以『真大吉祥』為主題,誠摯為社會大眾祈福,願人人皆用真心帶動自己的成長,也用真心奉獻他人,帶動整體社會的廣大吉祥。

法鼓山傳遞祝福的『真大吉祥』,從字面來看,其關鍵就在於「真」字,代表真心、真誠、真實。因此,鼓勵大家分享的「真」,是沒有得失利害的平常心,去除種種煩惱的清淨心;是學習放下執著的智慧心,也是廣大平等的慈悲心。有了慈悲與智慧的真心,一定是自在的,也一定廣大吉祥。

民眾想要體會『真大吉祥』的真諦,建議可從「四安」運動來著手。四安即是「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從安心做起,保護自己的心不受外在環境困擾,還要進一步運用觀念和方法,超越困境、消解煩惱;從安心開始,進而安身、安家、安業。能夠如此,我們自己就是一股安定的力量,也能幫助他人平安、踏實、安穩,這就是「真大吉祥」最大的祝福。

迎向嶄新的2012年,真心自在則廣大吉祥!法鼓山籲請大眾一同從自身做起,唯有真誠面對自己,才能夠真實面對問題、誠心與人相處、真心善待環境也因心中沒有罣礙,日日當成好日,時時皆好時以真心來感受吉慶祥樂的生活。

image00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鼓山中山精舍 真大吉祥
    全站熱搜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