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勸募會員心靈茶會心花朵朵開

DSC00955  中山辦事處為了持續對勸募會員的聯繫與關懷,繼4月26日的宜蘭之旅後,緊鑼密鼓地於5月23日舉辦了第一場的心靈茶會,雖然下了大雨,還是來了30位菩薩,比起報名時還多出了6位,可見大家出席的踴躍。召委劉定春師兄介紹活動的帶領人-潘壽英師姐。潘師姐先帶領大家觀賞照片,以便了解法鼓山體系的法會如何用「花」來佈置壇場、來莊嚴道場及供養三寶。照片中看到師父、方丈和尚及幾位資深師姐身影,感覺到特別的溫馨和親切。同時也分享到很多經典裡都有提到「花」,例:地藏經、藥師經、阿彌陀經...等等。

接下來看師父開示DVD「幸福的真諦」幸福是什麼?平安就是福,常樂的基本條件,能進退自如是有福報的人,擁有平安、事事知足與處處惜福,同時不怨天尤人,這就是真正的幸福。

DSC01037

 DSC01052

潘師姐教學40幾年,桃李滿天下,為了接引眾生,仍期勉自己繼續努力,永不懈怠。至於心靈茶會並不是來上課,而是來分享今天的主題-用花美化我的家。有菩薩談到曾經拿到二朵花回家插瓶,還經常換水,一直也都未凋謝;過了一年後請問過潘師姐,才知道那是人造花並非真花;就跟我們所處的世界一樣,充滿了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何者為真?哪個是假?就難以分辨了。其他人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勸募心得和關懷的經驗,真是一場溫馨感人的心靈互動。

DSC01033

帶領人介紹今天的達人潘敏芝師姐,師姐談到與潘壽英老師因學習插花結緣,也認識了法鼓山,由插花學習放鬆,如何取捨,看到花最漂亮時與無常及生生滅滅。最後潘壽英師姐送每人一朵玫瑰花,教導大家由點、線、面,塊來完成作品,並祝大家心花朵朵開,將此花供養家裡的菩薩。

大家也都滿心期待著下一堂的心靈茶會。

文/朱淑美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