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給我家的小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

從小就因為你小巧可愛,愛撒嬌愛黏人的模樣而對你疼愛有加,稍稍長大又因為你的領悟力佳功課好,更讓身為母親的分別心更為明顯,常常在兄弟間的比較,孰是孰非間做了不當的處理,在當時是理所當然的解釋,如今卻是深深的悔悟。

從叛逆的年齡起,我開始嚐到惡果,深知即使是無怨無悔的付出,也改不了你像刺蝟般的習氣,失望加上心痛,無奈的淚水肚裡吞,放不下你會因此而失去友情與愛情的滋潤,是我的錯嗎?更難堪的是還因此被取笑罪有應得,心想人生如果能夠從來,我會一視同仁。

時間的流逝,並沒有增長你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但慶幸的是我親近了佛法,了解因果,對於你的易怒習氣能夠漸漸釋懷,也較能包容及轉念,雖然也常常在當下做出劇烈的反擊,卻能在短時間內轉換心境,並做適當的回應,心想你的示現是讓我學習忍耐,學習放下。

啊!!小觀世音菩薩你終於看到我因接觸佛法而改變的努力,驚訝於你態度軟化的回應,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可以一起出遊,一起用餐,可以有共同的話題討論,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是啊?原來師父說的”感化自己才能感動他人”在我的生活中落實了,我感恩更感動。

小觀世音菩薩啊!!感恩你用你的身語意示現,讓我體認因果、學習忍耐與放下,成就我菩提道上的精進,相信不久的將來,你也能認識佛法,那將是你最大的福報,我殷切的願望。

文/韓菊妹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