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佛人第三堂活動報導

快樂學佛人第三次的課程在討論分享,是否做定課?打坐?以及如何實踐「四要」開始。

DSC00680.jpg DSC00655.jpg DSC00725.jpg DSC00675.jpg  

第九組的菩薩說法師所提醒大家的定課可以短不要斷的開示改變了她,以前都總是想要一次誦完一部地藏經,事實在卻是總在誦唸上半部,永遠做不到,弄到自己很累,而有了放棄心。因為法師的開示,改成了每天誦唸五頁輕鬆就做到,當然也就能夠持續不斷的坐定課。而第三組的碧珠菩薩則表示年輕時小要得很多,有好的婚姻、有好的家庭、生個好的孩子、孩子要健康、經濟要獨立…….數都數不清,但是隨著年紀越大發現自己的慾望越來越少,生活越簡單越快樂,現在最希望的是災難越少,讓大家不害怕心安平安。到此我們發現免於恐懼,心安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常嘉法師分享了自己同一支手錶掉七次,都被撿回的故事,每一次丟掉就以為自己可以買新的,每一次撿回就再度省思,我真的需要嗎?

DSC00745.jpg 學佛是學佛的智慧與慈悲,不只修福還要修慧,法師提醒大家「修福不修慧,大象披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更要問學佛不只是要自己要快樂,更要問學佛以後家人是否快樂?

上了快樂學佛人的課,接著想精進怎麼辦?常捷法師介紹了法鼓山的各種實體課程,從入門到深入,從佛學到禪學,還有數位課程,讓大家對未來的學佛之路有明確的向。

常弘法師特別提到做為一個佛教徒,生活中少不了四攝法,布施財產、時間、技能、智慧觀念,愛語更是生活中不可缺的。諸佛世尊皆出人間,不再天上成佛,人人都有佛性。

最精彩的當然是佛法Q&A,不管我們提出甚麼問題,法師詳細的解答,並且提醒大家心念的改變就會改變命運,人生也會隨之改變。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日子快樂與否決定於自己的心,一切惟心造。

DSC00849.jpg  每一次課程都有一群外護菩薩,默默的工作,不但做到午餐主食、配菜不重複,連下課喝的茶都挖空心思準備不同的,在結業典禮時,法師特別請出這群在水底下拼命滑水的菩薩,給予感恩的掌聲。結業典禮後,接著進行皈依典禮,今天的皈依典禮有48位菩薩,除了學員,也有家屬特別趕來參加,全家一起皈依特別殊勝。三天的課程結束,快樂的學佛路正式展開,希望經過三天的洗禮可以讓所有的人更快樂。 

  活動照片欣賞   回顧影片觀賞

文/呂淑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