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中山精舍知客及接待義工培訓研習營

時間: 2011-04-24        地點: 中山精舍 

20110424

image002.jpg  

為使新進義工與資深義工、悅眾都能在廣種福田之餘,對個人特質、服務內容與正確的義工心態有更透徹的認知,法鼓山中山精舍在常嘉法師、召委與多位資深悅眾精心策畫下,100年04月24日展開了一整天,生動活潑且務實的「知客義工培訓研習營」。由常嘉法師關懷揭開序幕,接著邀請安和分院惠敏菩薩講解知客業務,不訂價收費櫃檯相關說帖等等;中午提供菩薩們便當及熱湯,用餐畢播放開山大典精簡版DVD讓大眾觀賞,時間緊湊絕無冷場。

下午以跳OPEN小將舞來做為開場;接著召委介紹地區辦事處的組織架構及任務,義工團副團長陳麗瑾菩薩帶領一群莊嚴的接待組講師,講解知客禮儀、奉茶禮儀、學佛行儀;並現場示範接待方丈和尚、法師及貴賓的禮儀。最後結尾是由學員分組演練的「知客服務情境劇」,菩薩們非常棒!面對突發狀況應對恰如其分,大家玩得很開心,充滿歡笑又收收獲滿滿。

由於講師群陣容堅強,每一段的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引人入勝,不管是內護、外護或學員,都非常認真的在學習,求知求好的精神更是令人讚嘆。感恩龍天護法的庇佑及常嘉法師的指導及工作團隊的辛勞,祈願這次的活動使得中山精舍法務在穩定中成長與進步,悅眾在待人接物時展現的身口儀,能讓更多人心生法喜,認同法鼓山的理念,讓人間淨土早日實現。

攝影、文/陳姝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