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2016第一梯第三堂活動報導

今天天氣雖然又濕又冷,老菩薩們仍神采奕奕,懷著期待的心情,到中山精舍參加長青班第三堂課程。 在"法鼓八式動禪"中,秀玉老師示範一套不拘時間、地點,簡單易學、有益身心的「立姿」和「坐姿」,讓長者菩薩清楚享受身心放鬆、安定自在的動禪心法。

      享受禪法的奧妙後,金發老師透過"跟著佛陀學英語"單元中,教導大家認識"sangha"〈僧團〉這個單字,老師慈悲地表示,僧團的工作除了自己精進修行,也帶著大眾一起修行。出家人慈親割愛,捨離世樂,以弘法為家務,以利生為事業,因為有僧團住世弘化,因而得以續佛慧命。因此,對法師要心存恭敬和感恩,見到法師,以雙手合十說聲"阿彌陀佛"來表示尊敬。許多老菩薩歡喜表示,清楚瞭解僧團的意涵 ,進而對《四眾佛子共勉語》第一句話「信佛學法敬僧」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接著,課程中邀請前任召委明珠師姐,分享"學佛真好"的真義。一開始她語重心長地表示,同修18年前因心肌梗塞往生,當時她心中很不安,任何神明都拜過,但都無法解除心中的苦悶。自從接觸法鼓山學佛以後,學習面對各種困境時,用佛法來化解內心的問題和煩惱。如今,也帶動全家人一起學佛,假日一同到山上當義工,讓她感到十分欣慰。在香積組擔任義工超過十年的明珠師姐,笑稱自己今年18歲,開朗的她,希望在人生過程中,多儲蓄福德和智慧的資糧,用正確的佛法觀念和方法來感化自己,再用慈悲、智慧的行為來感動他人,自然能找回平安、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她的一席話,觸動在座長者的內心,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

  看到丁老師,就像看到小太陽那般快樂。上課前,老師先用一首輕快歌曲,引導長者們進行暖身運動。隨著輕鬆的音樂和簡單的律動,讓活動空間頓時充滿歡笑與活力。看到長者菩薩在做運動時,也能開懷大笑,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最後同聲齊唱"當我們同在一起”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大家手搭著肩,互相進行按摩、以行動溫暖彼此的心,也為大家帶來溫馨的回憶。

         活動照片

文/敏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