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音

佛說觀世音菩薩具有33種化身,而我們這一世的芸芸眾生,又如何能認識到觀世音真正的面貌與佛身?每個眾生與觀世音菩薩所結的奇妙因緣各有所不同,信眾在自家當中奉供的菩薩聖像也是有如藝術品般的多樣與特色,想想,觀世音菩薩真的是如普門品中所描述的:….有如是自在神力,悠遊於娑婆世界之間….

聖嚴師父一生的志業是與眾生分享佛法,將佛法的好應用在生活中,幫助眾生能夠利用佛法渡過人生中的苦難….可以說是眾生的觀世音菩薩示現。師父已經打造了一座又大又美的觀世音菩薩烙印在我們的心中,那我們又將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音菩薩呢? 回想起再受三皈五戒的皈依大典之後,法師們一一為皈依弟子掛上佛牌,師父諄諄的叮嚀著我們:….這面佛牌一面是佛祖,一面是觀世音菩薩,將佛祖聖像面向身體是[內心有佛], 觀世音菩薩聖像朝外是[外現菩薩相],師父念念不忘的提醒著我們,時時刻刻要精進念佛,隨時隨處要幫助別人,奉獻自己……而這一路走來自己也從不敢忘記師父的教誨,我想這一尊觀世音菩薩應該是我心中最大、最美的觀音菩薩了….

文/段美疆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