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3年5月5日
主題: 法鼓中山長青班第六堂課

到底是甚麼樣的魔法課程,能讓長者們,每逢上課日都會相約一起快樂上學「趣」呢?
佛教英語是長青班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其中靈魂人物黃金發講師,以親切、誠懇、樸實的風格最深得人心,他喜歡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將佛法的好告訴大家,也常常鼓勵大家開口說、開口唱,就在說唱之間,班長淑惠師姐以活潑、跳躍的音符,用法國名曲「兩隻老虎」的旋律帶動大家唱。
當大家還沉浸在一片歡樂聲中,主持人以師父在影片中所開示:「熱心」與「多管閒事」兩者之間的尺度該如何拿捏為主題,引發現場一陣熱烈的討論,心靈茶會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之中蔓延開來。
母親節前夕,長青班的禪藝課程,特別為長者們安排一堂彩繪蛋糕的課,能親手為自己打造一個蛋糕是一件有趣的事。陳若溱老師非常貼心的為老菩薩們準備既天然又養生的素材讓大家自由妝點,每個人都別出心裁、各有巧思令人愛不釋手。可見在座的長者們都是非常有藝術天份的蛋糕創意家。課程結束前,常嘉法師慈悲的為長者們準備一個大蛋糕,祈願全天下的母親都平安快樂!並邀請兩位90歲以上長者一同切蛋糕,在無量壽佛聲中圓滿今天的課程。
以關懷為出發的長青班課程,能為老菩薩們創造最自在的空間,原來自在生活so easy!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