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吸音板練習

寫下生活中,如吸音板的耳根練習心得。

先生喜歡看電視,我則不喜歡,因此,電視聲音對我而言,簡直是噪音,為此我常不愉快 、生悶氣、甚至起口角,但先生不可能不看電視,這事一直困擾著我…。

上完本週課程後,決定試試把「心」當成吸音板,看看能否跟電視聲音和平共存?首先和先生取得音量的共識,再來就是改變心念:上完課後自己反省,因常為此事起口角,所以更加不喜歡電視聲音。

現在試著『聽多少,算多少,勿給名稱,分辨那是?聲音,勿回應…』,『聲音只是聲音,全然接受,不刻意去追,也不儲存…』謹記法師教誨,以往聽到「害我生氣的聲音」,馬上起反應;現在則告訴自己對這些聲音不用刻意去閃躲、也不必反彈,全然接受吧!

經過幾天的練習,發現有些許進步,我不用刻意躲回房間,可以自在的坐在客廳做自己的事,也較不會那麼在意電視聲音的大小,一個心念的改變,讓困擾多時的問題霎時消失了,真是神奇!也在這同時些微體悟到了入流亡所」的意義

文/王演懷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